【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李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6日报道称,福克斯新闻台一名亚裔前主持人指控其前上司以种族为由拒绝自己的升迁申请,还称她是“错误的少数族裔”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李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6日报道称,福克斯新闻台一名亚裔前主持人指控其前上司以种族为由拒绝自己的升迁申请,还称她是“错误的少数族裔”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李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6日报道称,福克斯新闻台一名亚裔前主持人指控其前上司以种族为由拒绝自己的升迁申请,还称她是“错误的少数族裔”。据悉,当事人梅根·墨菲曾以周末主播和记者一职在密苏里州的WDAF电视台工作近7年,该台隶属于福克斯新闻台。当WDAF某晚间节目主持人于2020年1月离职时,作为首席替补的墨菲向新闻主任肖恩·麦克纳马拉表达了自己对该岗位的兴趣。然而,麦克纳马拉笑着对她说:“你知道,你是‘错误的少数族裔’。”因为此事,墨菲决定在当年10月合同到期后不再与该电视台续约。法庭文件显示,其他员工告诉墨菲,麦克纳马拉曾佯装抱怨申请该职位的亚裔女性太多。而事实情况是,墨菲是该电视台“唯一的亚裔主播”。起诉书内容显示,WDAF电视台“在决定主播职位的招聘及晋升时,有明确考察种族的模式和做法。”据悉,福克斯新闻台母公司系耐思星传媒集团,该集团在全美拥有近200家电视台。麦克纳马拉虽然并未被直接列为被告,但墨菲痛斥集团存在“系统性种族歧视”。今年5月,美国亚裔记者协会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大多数大型电视台并未按比例雇用亚裔人口。此外,在美国排名前20的电视市场中,有1/4地区的电视台没有任何亚裔主播。实际上,美国亚裔新闻主播面临的歧视和攻击并不少。美联社称,今年年初,圣路易斯KSDK电视台新闻主播米歇尔·李因在元旦节目中说喜欢喝饺子汤,而遭到观众电话投诉。该名观众指责米歇尔·李“非常亚洲化”,并警告她“不要说韩语”。责编:夏丽娟